npdive

云南·昆明潜水培训 | 自由潜水培训 | 潜水旅游 | 潜水摄影 | 水下写真 | 水下婚纱 | 潜水摄影 | 水下短片 | 航拍 | OW | AOW
——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——
快乐·安全的了解水下世界 爱上水下世界

自由潜体系简介SSI/AIDA/PADI自由潜水课程

自由潜体系介绍,自由潜三大组织SSI、AIDA、PADI

在考证的时候,都要求除基础级别外,不可以跳级;而这些机构都是互认的,也就是说,在你想要转系统升级的时候,同等级别的证书都可以被认可。比如说你先考了SSI的level 1,然后中级可以转PADI的advaned freediver,或者AIDA的3星,然后再升级的时候也可以去考其他系统高级级别的证书。


SSI

SSI是世界上最大的潜水组织之一,SSI为世界各地的潜水员、潜水教练、潜水中心和度假村提供培训水肺潜水认证和教育资源超过45 年。

从 1970 年开始, SSI 已经扩展到 30 多个服务中心, 在超过 110 个国家和超过 2800 个国际地区, 并有以超过 30 种语言的教材。SSI 是一个在潜水世界中值得信任的名字。

SSI的课程是非常严谨也非常细致化的,考核通过后签发实体证书+电子证书。

SSI的潜水教练必须要在潜水教学中心的形式下教学。同时对于自由潜水员后续发展也有很多系统的学习,如【单蹼专长】【水下摄影专长】【渔猎专长】【沉船自由潜水专长】【变重下潜专长】【鲨鱼自由潜水专长】等等

优势:学习非常系统严谨

后续发展方向很多

后续追踪方便且提供双方的保障

考试通过后签发实体卡片证书+电子证书(证书带有编号、教学潜水中心、)

 


AIDA

 

AIDA创立于1992年,AIDA是一个专业的自由潜水协会,并全身心投入到自由潜水的推广与发展。这项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向全世界宣传自由潜水是安全的,有趣的,富于挑战的,并且是内心世界的美妙缩影。

同时,自由潜水也关于内心的安静与觉知,技巧的练习,有效的训练,朋友的互助和团队协作。今天AIDA已经成长成为一个国际组织,并且是国际自由潜水竞赛和规则制定的的组织者。AIDA是一个由自由潜水员组织的国际协会,按照民主投票表决来运营日常管理事务。

所以说AIDA自由潜水协会里的人们都是些竞技潜水员,在不断突破人类极限,挑战自我,协会也是由一批自由潜水竞技运动员创建的是个【公立非盈利机构】,在官网上可以查到世界排名、世界赛事以及潜水员资质等信息。

优势:

竞技潜水协会比赛荣誉性强

提供专业竞技类自由潜水技巧

到达一定等级后可参与国际竞技潜水比赛

突破个人极限挑战性强



PADI

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潜水组织之一,专业潜水教练协会PADI于2015年在北美推出了自己的自由潜水课程,并于2016年在中国上海潜水展正式登陆中国。

优势:PADI休闲潜水覆盖全球,覆盖面最广

休闲潜水安全风险性相对较小

PADI自由潜水教练较多

休闲潜水某些考核难度较为轻松

考试通过后签发实体卡片证书+电子证书(证书带有编号、教学潜水中心、)

其中SSI自由潜历史最为悠久,也最为系统,有完善的教学教材,APP等教学材料;

AIDA作为一群侧重于自由潜水竞技的自由潜水员协会,其自由潜课程简介明了;

PADI作为一家休闲水肺潜水组织,在2016年推出自己的自由潜水课程,迎合市场需求,在下潜深度上倾向于休闲和保守。

综合来说,PADI比较中庸,入门级AIDA要求最高,但最终要求都差不多,区别不大!AIDA偏向竞技类、PADI偏休闲、SSI就像个专业学校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npdive | Powered by LOFTER